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4 15:492017/07/14 15:49
  舌系带短,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主要表现为舌底下正中处的舌系带过短,使舌的正常活动受到限制,舌头因而不能伸长到口外,或往上不能接触上唇;舌前伸时,因舌系带短拉着舌头,使舌头的背面有小的凹陷,舌尖部则呈"V"型或"W"型。严重者影响吸吮,影响语音清晰度和学语。人们俗称为“大舌头”就是这种情况造成的。

  舌系带过短可通过手术矫正。手术的时间以2岁前幼儿说话之前为宜。因在婴儿期发育尚不完全,舌系带前部附着接近牙槽嵴顶端。随着年龄增大及牙齿的萌出,系带逐渐松弛,前部附着也逐渐相对下降,移位至口腔底部。舌系带过短的矫正为麻醉后将舌系带横切开,再纵行缝合。如出血不多,不缝合也可以,很快能愈合。但要注意不要损伤舌下管及肌肉,特别不要损伤舌下腺导管。舌系带过短的说话不清楚应与大脑发育不全的说话不准确加以区别,后者非手术所能奏效。

  手术采用局麻,先在舌中央距舌尖1.5cm处穿一针,把缝线留长做牵引。向上拉紧缝线,舌系带亦紧张;用剪刀在拉紧的舌系带中央剪开2~3cm,剪开线从前向后,与口底平行。然后把创口拉长,从上而下缝合创口。这样,横形切开的创口被缝为纵行创口而达到治疗目的。有些婴儿舌系带过短随着生长发育可变为正常。

   阅读:舌系带过短矫正术前术后注意      治疗舌系带过短的较佳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