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垫下巴有副作用吗?假体垫下巴恢复期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1/24 15:04

假体垫下巴手术是指根据受术者的面部特点和下颌收缩程度雕塑和修整人工假体,假体垫下巴手术通过口腔内小切口,将雕塑好的人工下颌假体置入下颌区域,达到美化下颌的目的,或者可用透明质酸和自体脂肪注射垫下巴。

假体垫下巴会不会有副作用?

1、感染

如果采用的是膨体假体,那么需要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雕刻,不然是很容易沾上细菌发生感染的。一旦发生了感染那么就需要取出假体,控制住感染的发展。

2、血肿

血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副作用,为了避免出现该情况,在术后加压包扎要等几天再去除。

3、下巴变硬

虽然假体垫下巴的可靠性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下巴变硬的情况。这是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医生手法不正确导致出血量过多,让下巴出现了血肿导致了硅胶包膜挛缩,如果时间长了下巴就容易变硬。

4、下巴透光

假体的材质分为很多种,而硅胶对我们的组织细胞是有刺激性的,长时间之后我们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就容易变薄。所以如果采用硅胶假体垫下巴,就可以经常看到下巴发亮、透光。

假体垫下巴恢复期要多久?

假体垫下巴的恢复期一般为一个月至三个月。假体垫下巴的切口在口腔内,无外放伤口,一般术后一周内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也可口服消炎药,使用漱口水清洁口腔和伤口,伤口缝合为可吸收线,十天左右如果缝合线被吸收,可不拆线。术后半个月左右肿胀及淤青基本消失,一个月左右可基本恢复,期间会有发硬及麻木的感觉,三个月左右可恢复自然,极个别恢复较慢的求美者需要半年左右恢复自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