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氟斑牙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24 13:562017/06/24 13:56
呆狐网

很多人都听说过氟斑牙,但对氟斑牙却都不太了解,只知道其对牙齿形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氟斑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什么是氟斑牙

氟牙症又称氟斑牙或斑釉牙。氟牙症是色素牙的一种,牙齿呈黄色损害,为慢性氟中毒早期在口腔的表现。氟牙症具有地区性,是一种典型的地方病。氟主要损害牙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因此,过多的氟只有在牙发育矿化期进入机体,才能发生氟牙症。

若在6、7岁之前,长期居住在饮水中氟含量高的流行区,即使日后迁往他处,也不能避免以后萌出的恒牙受累;反之则不出现氟牙症。氟斑牙这种不可逆的损害跟四环素牙原理是差不多的,只能修复和改善,不能逆转复原。

氟斑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活在高氟地区的居民并非人人都有氟斑牙,因为每个人身体状况、营养状况和食物的种类不同而对氟的感受性也不同。营养缺乏会明显加重氟中毒的程度,特别是钙营养的缺乏。可见营养因素也会导致氟斑牙。
氟斑牙与气候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南方地区气候炎热,饮水量较大,所以在饮水氟相同的南方地区,由于饮水量的增加,其总的氟的摄入量也明显增加,这是气候因素导致的。机体对氟化物代谢的影响,可影响氟化物的生物学效应。

阅读:有牙病能不能做冷光美白?          牙齿冷白光美白有什么禁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