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对氟斑牙进行护理?为什么要避免过度使用含氟的口腔保健品?

呆狐网呆狐网 蔡国威蔡国威 2020/05/29 14:572020/05/29 14:57
呆狐网
一直以来,牙齿对于每个人都起着很大的作用。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牙齿美白是人体外表的一部分,对形象外表有很大的影响。其次,牙齿是我们人体器官,切碎食物的工具。因此牙齿的健康与美白和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需要注意的是,氟斑牙就是危害牙齿功能和美白的一大杀手,针对氟斑牙的防治已经变得重中之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对氟斑牙进行护理?为什么要避免过度使用含氟的口腔保健品?


一、改良水源,降低氟的摄入量;
二、戒烟,抽烟会使牙齿变黄,影响牙齿美观;
三、定期到医院进行牙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四、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餐饭后或有进食过及睡前都要刷牙,并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
五、平时可使用美白牙膏做日常基本的牙齿美白,美白牙膏的美白原理是利用研磨颗粒,将牙齿表面的淤垢去除,亮白效果有限,但有可预防牙齿变更黄的清洁效果;
六、少吃容易让牙齿染色的深色食物,如:巧克力、咖喱、咖啡、可可、中药汤、浓茶等。少吃零食,多摄取含有维生素B、C及钙质的食物,如柑橘类、奇异果、蛋、乳制品等。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避免过度使用含氟的口腔保健品。如漱口液,目前被局部应用于预防儿童龋病。由于局部用氟的防龋效果显著,且操作方便,不适反应少,易于被大家接受,因而应用十分广泛。但这些含氟产品作用于口腔时,可能引起氟摄入量的增加,成为氟斑牙发生的潜在危险因素,应避免过度使用。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