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光美白牙齿的危害性有哪些?在上海做冷光美白牙齿能保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周柯周柯 2020/07/28 15:062020/07/28 15:06
呆狐网

很多人都觉得对牙齿的美白、清洁都会造成伤害,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产生一些继发症,如牙髓炎、牙周炎、牙龈萎缩等。给大家科普一下,冷光美白的原理和功效,看看它到底会不会伤牙。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原理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原理:冷光美白是用过氧化氢和二氧化硅为主的美白剂,通过氧化还原的方式,经过特殊的光处理,通过牙本质小管,去除牙齿表面和深层的色素,从而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因为美白剂里含少量的弱酸,故有脱钙的作用。

所以,接受冷光美白后的几天,牙齿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遇冷遇甜遇酸,几天后恢复正常。冷光美白的效果比较持久,但具体维持多长时间依然要看大家是否重视口腔护理,一般可达两年以上。


适合人群

1、外源性着色:日常饮食中带有色素的食物如:可乐、茶类、酱油等导致的牙齿着色。

2、内源性着色: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遗传性黄黑齿等。

3、增龄性变色: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会慢慢磨损,因此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


不适合人群

1、孕妇以及患有某些疾病如气喘、心脏病的人群;

2、已安装烤瓷牙贴面或假牙的人群,美白剂无法适用于人工材料;

3、严重牙周病患者,暴露的牙根部分不能美白,会造成色差;

4、16 岁以下青少年以及牙釉质发育不全人群

5、有龋齿等问题,需要在美白前先做充填;

6、有牙龈炎及其它口腔疾病。


冷光美白的流程

1   眼睛防护:佩戴护目镜可以在蓝光照射过程中避免眼睛受伤害。口唇防护:涂上凡士林/润唇膏避免治疗时间过长嘴唇干裂。

2   牙龈防护:牙龈颈部涂上光固化树脂牙龈保护剂,避免牙龈被美白剂灼伤。

3  上美白剂:将包含过氧化氢 / 过氧化脲的美白剂,用小刷子涂抹在牙面上。

4 冷光照射:涂上美白剂后用波长介于 480 - 520 纳米之间的高强度蓝光垂直照射牙面8 ~ 10 分钟。 


温馨提示:正规医院医生规范操作下,牙齿美白是不会伤害牙齿的,做了冷光美白的小伙伴注意一周内减少食用深色食物的频率,还要注意避免吸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