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洗牙你知道多少?洗牙多久去一次比较好?

呆狐网呆狐网 马惜珍马惜珍 2020/04/22 11:562020/04/22 11:56
呆狐网

近年来,牙齿的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但是目前在国内依旧不是很流行,但在西方,大到高龄老人,小到乳臭未干的孩童都会定期去医院诊所检查洗牙等。一般建议小孩在15岁之后再去洗牙,同时能不能洗还要到口腔诊所跟医生面诊后再进行。


洗牙


多久去洗一次牙比较好?

一般建议半年或者是一年去医院诊所洗一次,这样不会伤害到牙齿,反而可以预防很多的牙齿疾病。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一样,要根据患者的生活习惯确定。
如果是生活习惯比较正常的女性朋友,平常不抽烟、不喝酒洗牙就不用那么频繁,一年去医院诊所洗一次牙就可以了。
如果生活习惯不是很正常,每天都抽烟、喝酒还患有口腔疾病,像牙周炎。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建议半年去医院诊所洗一次牙。
洗牙可以使牙齿美白吗?
洗牙可以洗掉外源性的色素,洗后会有一定程度的变白,然而作为一种预防及治疗牙周疾病的手段,美白的作用是极其有限的。
对于因为牙周病、龈炎和炎症增生引起的牙龈出血,可到口腔科请医生清洁牙齿。
而对于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由于血凝机制不好,容易洁牙后出血较多所以不适宜洁牙。

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洁牙。


洗牙对于器械的消毒是要求比较高的,非一次性的器械必须经过高温高压灭菌,保证一人一换。
其他的就都是一次性的,用完就要扔掉。一些医院洗牙前还要求查血化验,排除传染性疾病。目前,大的医院和好一些的诊所做的是很让人放心的。
洗牙一般仅仅是把牙龈以上看得见得牙结石牙菌斑去掉,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牙石已经深入牙根里面,这个时候洗牙就不能清除这些脏东西了,需要通过深度刮治(或者称为深度洗牙)来进行牙龈深部牙根表面的清洗了。
这有经过彻底的洁治、刮治,才能把这些可恶的牙石完全去掉。所以,洗牙是治疗牙周炎的一个手段,但是只是一个较基础的手段。如果您牙周炎很重,建议到牙周专科诊治。
洗牙后牙缝有可能会变大,这主要是缘于牙结石。如果长期不洗牙,自身的口腔卫生习惯又不好,就会导致牙结石侵占牙龈的位置。通过洗牙,这些牙结石会被洗去,而因牙周萎缩变得宽大的牙缝便会露出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