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鼻翼整形的理由及手术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1/13 14:02

鼻翼整形

鼻翼整形




不知道各位小仙女有没有这样想过,在全脸当中,眼睛小,可以通过化小烟熏或者贴双眼皮贴,造成大眼的假象;嘴唇过厚或者过薄,也可以通过化妆修饰;脸型问题也还能通过头发的遮挡掩盖,唯 一不能遮挡改变的就只有鼻子了。




鼻子扁塌,鼻翼肥大等等问题,都让人束手无策,不过好在,有医美可以帮助到你们。



一般鼻翼整形包括鼻翼畸形和鼻翼缺损两个方面。



鼻翼畸形多见于先天性疾病导致的唇裂有时合并鼻翼软骨发育不良,鼻翼下垂、鼻翼缩窄等患者,这将明显影响面容的整体外观。




有哪些鼻翼整形的方法?


1. 鼻翼上缩这种鼻翼形状多为先天畸形,往往造成鼻小柱下垂之假象。一般可做鼻前庭上方或鼻翼外侧基底部切口,潜行分离鼻翼缘,在前庭皮肤与之外鼻皮肤间分离出一腔隙来容纳植入体,在鼻翼软骨外侧角上方切取一椭圆形或长方形软骨,将其植入上缩鼻翼处分离出来的腔隙内,褥式固定移植体并留线向下牵引,固定于上唇。




2. 鼻翼肥厚这在黄种人和黑种人中比较常见,一般伴有鼻翼下垂,治疗上一般可以达切除肥厚及下垂的鼻翼组织即可到美化面容的效果。



3. 鼻翼塌陷即鼻翼缩窄,常见于白色人种,单双侧均可。又是这种鼻翼形状可影响呼吸。一般利用自体软骨或人工材料来加固其软骨的强度。如侧鼻软骨处有塌陷,可取中隔软骨或其他材料,一半植入鼻骨深面骨膜下,另一半植入侧壁软骨深面软骨膜下,将塌陷的软骨支撑起,褥式贯通缝合固定至新的较高位置。单侧鼻翼软骨缺损塌陷方法采取相似的方法。



4. 鼻翼下垂鼻翼下垂一般表现为前部、后部或全部鼻翼缘下垂,侧面观遮住鼻小柱,形成假性小柱内陷畸形。处理方法如下:鼻翼软骨外侧角及中隔软骨下缘修整法:部分鼻翼软骨外侧角下缘及中隔鼻尖 端软骨实施切除以上提鼻翼。此法仅适用于皮肤较薄者,这是提起鼻翼及鼻小柱的形制有效方法。

边缘切除法:治疗双侧唇裂鼻时予以鼻翼边缘切除,后来又逐渐扩大至鼻翼基部切除,用于鼻翼下垂整形及鼻缩小整形。扩大切除法可将切口延伸至鼻唇沟,但应注意重建鼻翼缘圆滑和自然的线条。

鼻翼衬里部分切除法:通过鼻内软骨间切口,切除外侧角上缘软骨衬里皮肤一条,亦可起到上提鼻翼的作用。但此法可能造成鼻翼边缘不规则或切迹畸形,谨慎。




5. 如需要材料作为植入体时,患者应根据自身要求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假体,必要时可以拍摄颅骨x线片进行正确合理的选择,这样对面容的改善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较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无论哪种鼻翼整形,它的手术危险性都是存在的,只是大小不同而已,所以为了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以及术后理想的效果,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医疗机构,找经验丰富的专家实施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