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肥大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4 15:26

鼻翼肥大主要是遗传因素造成的两侧鼻翼软骨向外膨隆,鼻头外观比较圆钝,此外一些病理性因素也会造成鼻翼肥大,比如酒槽鼻。

鼻翼肥大多是因为鼻头部位脂肪组织较多,或者是两侧鼻翼软骨存在分离,这些属于先天性因素,此外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比如酒槽鼻或慢性鼻前庭炎等。先天性因素一般是受父母影响,后天不太容易改变,通常有患者鼻翼部的脂肪堆积,脂肪比较多,或者患者存在鼻翼软骨分离,很多患者两种因素都有,从而导致鼻翼肥大。

后天因素来说,如果患有某些鼻部疾病,也可导致鼻翼肥大,有的人有酒槽鼻,导致鼻翼部的皮肤等异常的增生、隆起,会形成鼻翼肥大的表现。还有的人有反复的慢性鼻前庭炎,可能会导致鼻翼部、鼻前庭局部的皮肤增多、增厚,从而出现鼻翼肥大的表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