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幼儿龋齿的原因,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幼儿龋齿的原因,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7 16:232017/08/07 16:23
呆狐网

幼儿龋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牙病,那么如何预防幼儿龋齿呢?这是很多家长比较头疼的问题。幼儿龋齿往往是口腔卫生不过关,或是饮食中糖分过高造成的。

龋齿是小儿常见的多发病,乳牙患龋率高峰约在5岁左右,恒牙患龋率约在15岁左右。

幼儿龋齿的引发原因 

儿童容易发生龋齿,特别是乳牙龋齿发病更多。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儿童口腔不洁,婴幼儿不会漱口,不会刷牙,年长儿虽会漱口,会刷牙、但大部分儿童漱口、刷牙不认真,不能坚持早、晚刷牙、进食后漱口,所以在齿缝间和沟裂中存留食物残渣。另外,儿童喜欢吃零食,特别喜欢吃糖,甚至有的儿童嘴里含着糖睡觉。我们知道,口腔里有很多细菌,特别是乳酸杆菌,能使糖和食物残渣发酵,产生大量乳酸,这种酸能破坏牙齿结构,发生龋齿。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龋齿可诱发多种口腔疾病

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未经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的结果是牙齿丧失。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focal infection),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性肾为和多种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从养好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开始,防止龋坏,关键是好好刷牙,刷牙要有效率,刷牙时简单、有效的防治牙龋坏的办法。还有就是可以定期去医院口腔科洁治牙齿,一定要去正规口腔医院。把坏的牙洞补好后,好好刷牙,刷好牙,要有效率地刷牙。


阅读:儿童龋齿不治疗可不可以?     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