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2 15:442017/05/12 15:44
呆狐网

经常可见的是家长带着5、6岁的孩子到医院去检查牙齿,不检查还好,一检查就发现孩子一口牙,几乎没多少是好的。为什么现在的儿童这么小牙齿就会出现如此糟糕的状况,这是各位家长应该用心关注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儿童常患牙病的原因。


因素一

初萌的牙齿,特别是年轻恒牙咬合面的沟、窝、点隙多而深,此处易使食物嵌塞滞留,附着细菌,且刷牙、漱口不易清洁,所以容易患龋。

因素二

牙齿刚萌出时,牙的钙化程度低,表面不光滑且有许多微孔,这样的牙齿耐酸性差,细菌易猫附在牙面上形成牙菌斑,故易发生龋齿。

因素三

儿童睡眠时间长,睡眠时口腔处于静止状态,唾液分泌量减少、流速低,唾液机械冲洗作用下降。由于唾液分泌量减少,唾液中的一些抗菌物质、溶菌酶等有利于牙齿健康的成分及量减少,这有利于细菌的繁殖,有些习惯不良的儿童,如睡前有吃面包、糕点等不刷牙就睡觉的坏习惯,有些小孩有含糖睡觉的不良习惯等,所以更易诱发龋病。

因素四

儿童牙齿咀嚼功能较弱,吃的多为软食,且其中又常含有大量的糖分,易发酵产生酸,而易发生龋齿。

因素五

喜吃零食,目前儿童的食物多为含糖量高、粘稠性强,质软而精细的食物,如蛋糕、面包、饼干、各种糖果、牛奶及各种饮料等都是儿童喜欢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糖分容易在细菌的分解和发酵作用下产生酸,腐蚀牙齿而发生龋齿。

因素六

口腔卫生差。婴儿期不能自己刷牙,儿童期多数刷牙不认真,方法也不正确。儿童因年幼,几乎都有好吃零食而不清洁牙齿的坏习惯。这种马虎对待自己牙齿的坏习惯,当然易患龋。

以上是儿童龋齿常见的6个原因,爸爸妈妈一定要帮助孩子预防龋齿的发生,监督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及科学的刷牙方法,尤其是睡前刷牙习惯,引导孩子意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如果孩子患有蛀牙,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口腔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阅读:儿童龋齿到底要不要进行治疗   儿童虎牙到底该不该拔?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