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要怎样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3/19 15:582018/03/19 15:58
舌系带过短可通过手术矫正。手术的时间以2岁前幼儿说话之前为宜。因在婴儿期发育尚不完全,舌系带前部附着接近牙槽嵴顶端。随着年龄增大及牙齿的萌出,系带逐渐松弛,前部附着也逐渐相对下降,移位至口腔底部。

舌系带过短的危害

  1、限制了舌头在口腔内的活动,影响吐字和发音,尤其对卷舌音、腭音及舌音影响较大,如汉语拼音字母中的“L”英语字母的“R”、及吃饭的“吃”字音困难。舌运动受限制对咀嚼也有影响。

  2、在婴儿时期吮奶时,由于舌系带过短,会经常受到两个下门牙的磨擦发生溃疡。

  舌系带过短需进行矫正术。若孩子在6个月以前就发现舌系带过短,可立即进行手术。舌系带过短的手术时间尽量是在6岁以前完成,这样既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又不影响学习。还要注意,发音说话不清楚,除与舌系带过短有关系外,也与大脑语言中枢、鼻腔、咽喉有密切关系。因此,手术以后,发音仍不清楚,还要去神经内科或耳鼻喉科进行检查。

舌系带过短的治疗

  1.手术治疗

  (1)如果舌系带短、系带又薄(组织中包含的血管、神经较少),可以行非麻醉下的舌系带切开术,压迫止血;

  (2)如果舌系带短、系带厚(组织中包含的血管、神经较多),必须在麻醉下切开、缝合止血,1~2岁的孩子不配合的情况下,需全身麻醉下手术;3岁左右孩子基本能沟通配合的,可局部麻醉下行舌系带成形术。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舌系带过短                                      舌系带过短有哪些临床表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