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牙有哪几大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8 10:322017/12/18 10:32
呆狐网

色素牙是因饮食、烟茶咖啡等附着于牙齿表面,黄或黑色,有的也是由于小时候吃过多的四环素药物之类造成四环素牙齿,牙齿呈灰、黄或棕色。还有一种是牙齿发育钙化期中饮用了氟含量过高的水所致。依受影响的程度不同,可呈白垩色,黄褐色或暗棕色。

各种疾病都有不同的种类,牙齿的着色也是一样的。色素牙就是一种不健康的牙齿,这种牙齿也有几种不同的种类。


色素牙的种类如下:

1.四环素牙:牙齿发育时,此时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药物进入体内后就在牙本质和牙釉质中形成黄色层,所以整个牙齿均有颜色的改变。初牙齿呈黄色,在阳光照耀下浮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颜色转变是缓慢进行的,阳光对它有促进作用。此外,四环素类药物不仅可以影响婴幼儿时期发育的恒牙牙色,而且孕妇若服用此类药物,还可以经过胎盘影响胎儿期发育的乳牙牙色。

2.氟斑牙:此症具有地区性,是一种典型的地方病,为慢性氟中毒病早期常见而突出的症状。氟主要损害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因此,过多的氟只有在牙齿发育矿化期进入机体,才能发生氟牙症。若在6、7岁之前,长期居住在饮水中氟含量高的流行区,即使日后迁往他处,也不能幸免以后萌出的恒牙受累,反之,如7岁后才迁入高氟区者,则不出现氟牙症。

3.内源性黄牙:

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氟斑牙是七岁以前,生活在饮水含氟较高的地区造成的,色素在牙齿表层牙釉质内,呈黄 褐色斑块状,严重者牙齿表面还有凹凸不平的缺损,一般以上颌的门牙较明显,因此严重影响美丽。

4.外源性黄牙:吸烟,烟草中的黄色物质沾附于牙齿上所致。日常生活饮食中,我们不可幸免的食用有颜色的食品。龄性黄牙,随年龄增长,我们的牙齿难抵沧桑,颜色逐渐黯淡发黄。

5.药物性变色牙:药物性变色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病因是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四环素还可在母体经过胎盘引起乳牙着色。药物性变色牙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对美丽造成很大的影响,对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6.遗传性黄牙:四环素类药物不仅可以影响婴幼儿时期发育的恒牙牙色,而且孕妇若服用此类药物,还可以经过胎盘影响胎儿期发育的乳牙牙色。

阅读:色素牙治疗后要如何护?  治疗色素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