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原因可大可小不可忽视

牙龈出血原因可大可小不可忽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6 13:102017/06/16 13:10
呆狐网

牙龈出血,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可是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可大可小!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牙龈出血的呢?

牙龈出血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

2、龋洞刺激

牙齿在靠近牙龈处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其边缘不整齐而呈锋利状,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3、牙石刺激

由于不经常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经常不断地刺激牙龈,即可引起牙龈发炎、出血。

4、牙周疾患

当牙齿周围发生病变时,其主要症状是牙龈水肿、发炎、新生血管充血扩张,一旦咀嚼或刷牙时,常可引起出血。

若牙周病发展为齿槽脓肿或牙齿松动,则更易发生牙龈出血。

5、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导致牙龈出血

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粒性白细胞减少症等。

在临床上也发现有些生长在牙龈上的肿瘤,包括身体其他部位转移到牙龈的肿瘤,极易发生出血现象。

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进、肾炎后期等,可引起凝血机能低下或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严重贫血者,也可出现牙龈出血。


阅读:治疗牙龈出血的偏方有哪些?         那些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