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0:402023/03/23 10:40
呆狐网

刷牙时牙龈出血说明牙龈产生炎症,正常牙龈是淡粉红色、菲薄而紧贴于牙面,发生牙龈炎后牙龈组织在色、形、质方面都发生变化,颜色变深、组织松软、容易出血,所以发生刷牙出血可能产生了牙龈炎。

正常情况下通常刷牙不会造成牙龈出血,一旦出现这个问题,说明牙龈有炎症。健康的牙龈质地非常紧密地包绕在牙齿周围,起到保护牙齿、保护牙齿下面牙槽骨的作用。如果刷牙经常刷不干净,口腔内有很多的牙石,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发现牙龈变成暗红色或者深红色,而且牙龈变厚、软,与牙齿表面没有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甚至拿手碰都会出血。

刷牙时牙齿出血一般是发生了牙龈炎,牙龈炎的病因是由于局部牙龈缘附近,存在着多量的菌斑和牙石所构成的,牙石是矿化的菌斑以及软垢,可以附着在牙龈缘附近,牙石的存在可以机械性地刺激牙龈,产生牙龈的炎症,另外牙石中吸取着大量的细菌,细菌从牙齿中可以侵入牙龈组织,导致牙龈的炎症和出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