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龋齿该如何预防

儿童龋齿该如何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2 13:542017/06/02 13:54
呆狐网

小孩子总是喜欢么吃甜食导致龋齿并发,很多家长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反正是要换牙的无所谓。

其实乳牙的健康与继承恒牙以及颌骨的健康发育是息息相关的,乳牙龋病会导致恒牙及颌骨的发育异常。

龋齿的原因

乳牙较恒牙易患龋,这与很多因素有关:

1.乳牙的先天的解剖形态:乳牙邻面之间的面接触、牙合面的点隙裂沟以及牙列中的生理间隙极易导致食物滞留形成不洁区,导致菌斑滞留引起龋坏。

2.乳牙的组织结构特点:乳牙釉质、牙本质薄,矿化度低,抗酸力弱。

3.食物:儿童饮食含糖量高,食物软、粘稠,易产酸发酵腐蚀牙齿

4.口腔自洁及清洁作用差:睡眠时间长,口腔处于静止状态,唾液分泌少,自洁作用差。另外,小孩年龄小不能很好刷牙,食物、软垢易滞留。

5.早发现早治疗困难:乳牙早期龋病自觉症状不明显,很难早期发现,家长很容易忽视,加上乳牙龋病发展速度快,短期内极易转变成牙髓炎、根尖周炎和残根残冠。

龋齿的危害

1. 乳牙龋齿→乳牙早失→咬合异常→功能紊乱→颜面颌骨发育异常

2. 乳牙龋齿→根尖周炎→继承恒牙釉质发育异常→特纳氏牙 含牙囊肿

3. 降低咀嚼功能→影响儿童营养摄入→生长发育受影响,抵抗力降低

4. 诱发恒压龋齿

5. 助长口腔不良习惯,偏侧咀嚼

6. 损伤口腔黏膜组织

7. 乳牙的崩坏和早失会影响美观和发音,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压抑

阅读:儿童牙病应该如何防治?      儿童常见牙病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