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病应该如何防治?

儿童牙病应该如何防治?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2 13:372017/06/02 13:37
呆狐网

很多孩子都会出现蛀牙,除了与日常吃喝有关之外,还与孩子的牙列不齐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孩子的蛀牙没能引起家长足够的重视,那么极有可能会使孩子引发牙髓病根尖病及牙齿缺失等。所以,儿童牙病防治刻不容缓。
      

特别提示各位家长,应重视对孩子口腔的家庭护理,刚出生的小孩用纱布蘸水擦拭牙齿,两岁后用儿童牙刷清洁牙齿,3岁后用儿童牙膏刷牙,刷完后,家长用棉签检查一下,5岁之前是预防龋齿的关键期,家长应教孩子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
  

那么,儿童牙病防治具体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1、应注意儿童的饮食。控制蛀牙,就得控制食物中糖的摄入,要少吃糖,同时较好是在就餐前后不久时吃,这样会相对比较好。
    

  2、要注重儿童的口腔护理。家长朋友们要坚持每天督促和监督孩子每天早晚两次刷牙。带孩子定期做口腔检查与治疗,如发现蛀牙、地包天、牙齿畸形等症状要及时治疗。
     

 3、可做一下点隙裂沟封闭术预防蛀牙。6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做一下点隙裂沟封闭术,主要是涂布一层粘结性树脂,保护牙齿免受细菌的侵蚀,达到预防蛀牙发生的一种有效方法。

阅读:如何观察宝宝是否有患牙病呢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