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2 15:532017/05/12 15:53
呆狐网

一口好牙是一个人的亮丽名片,牙齿健康一定要从小关注,目前龋齿是儿童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的在提高,对小孩子的养护那就是非常精细的。那为什么这样小孩还会患上牙病呢?家长们又应该如何给宝宝预防牙病的发生呢?

孩子口腔健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的?

从还没有宝宝的时候。有这样一句送给女性朋友的话:不要带着牙病去怀孕。所有女性在怀孕之前都要先解决好您全部的口腔问题,如果在怀孕期间处理牙齿问题的话,可能给宝宝带来一定的风险和隐患。

另外,成人的牙病会通过密切接触传染给孩子,监测显示,谁带孩子,孩子的口腔细菌就来自于谁,包括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甚至是您家的保姆。

如何预防龋齿

1、 饮食要注意

不仅要少吃甜食,另外糕点类的、又软又甜的食物都是导致龋齿高发的罪魁祸首。精致食物吃得多,硬的食物吃得少,都会导致宝宝咀嚼功能下降,容易产生龋齿,对于还在喝奶的孩子,应该主动减少夜奶的次数,准备一个水瓶,喝完奶之后一定要让宝宝喝一口水,不仅是从小养成较后一口水的习惯,也能从一定程度达到清洁口腔的目的。另外,年纪大一些的孩子一定要控制零食的摄入。

2、 口腔卫生要做好

刷牙不是次数越多越好,而是要做到“有效刷牙”,也就是牙齿要刷干净,8岁以前的孩子,很难自己把牙齿的边边角角都刷到,所以,负责任的家长在孩子8岁之前应该帮孩子刷牙,怎么帮?

可以让孩子先自己刷,然后家长检查和补刷,清洁的过程中要注意对于牙间隙,也就通常说的牙缝,宝宝也需要使用牙线,把牙刷刷不到的牙缝清理干净,因为这里是较容易形成龋坏的部位。

3、 合理使用氟化物

研究显示,适量的氟化物可以有效预防龋齿,但是过量就会对身体有伤害,所以到正规地方在正规医生指导下使用非常重要,对于会吐出泡沫的孩子来说,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对于不会吐泡沫的,可以只用白水刷牙,一样可以刷干净。

如果孩子3-6岁年龄段,可以咬氟化泡沫预防龋齿,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孩子不适呕吐,咬氟化泡沫前半小时避免吃东西和喝水,咬氟化泡沫后半小时不要喝水或漱口。

阅读: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全麻治牙会影响孩子智力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