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假体会不会变硬变黄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4/20 10:03

  对于隆鼻术的发展很大一部分都是随着隆鼻假体的变化而变化的。关于隆鼻假体的疑问也是众多爱美人士担心所在。很多想做假体隆鼻的朋友都会担心假体在体内安全和融合性的问题。还有关于隆鼻假体会不会变硬老化的问题。今天医生在线专家针对隆鼻假体会不会变硬老化的问题给大家介绍一下。


  硅胶假体

  目前所使用的隆鼻材料是医学专用高分子硅胶。用硅胶做隆鼻材料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长期的临床运用证明,硅胶性能稳定,长期保存在人体组织内不会变质变形。这种材料外观上像纯白色的橡皮,质地柔韧,类似于人的软骨,极容易切割塑形,很适合于做人的鼻梁支架。所以隆鼻假体用硅胶还是比较常见的、比较易接受的。 


  硅胶假体为什么会变色?

  更近有个隆鼻者说她10年前作了隆鼻手术的人,她手术后并无任何不良反应和变形情况。有些人由于想重新改变鼻子的形状而取出旧的假体时,发现假体表面有一些变黄,其他均无改变。那么,硅胶为什么在人体内变黄,此种隆鼻材料会老化变硬吗?变黄的原因是什么?对人体有害吗?

  医学证明:经研究显示,硅胶具有“疏水”及“脂溶”两大特性,将硅橡胶植入人体2~3个月后疏水性便完全消失,脂溶性作用增强,硅胶假体表面开始着色,着色部分比起无着色部分更为柔软,随时间的延长,色素渐渐加深变黄,并向深部浸透。这种现象是脂溶性作用的结果,与老化变硬的情况完全不同。因此说硅胶还是很安全。所以大家没必要过分担心。

  那么硅胶假体内到底多少年后会老化变硬?

  隆鼻专家说:由于硅胶假体被使用的时间并不长,到现在还没发现出现老化,即使哪天发现有老化的现象换另一种假体材料也是可以的。关键是现在的假体是安全无害的的。所以大家还是尽管放心的使用。

  小编 :几种常见隆鼻材料的特点分析   告诉你隆鼻术的材料选择(图)

  专家建议:对于有意向进行隆鼻手术的爱美人士,在手术前一定要熟悉隆鼻假体的各种材料及手术注意事项。选择比较正规,设备比较先进的医院进行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