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牙周炎?牙周炎用淡盐水漱口有用吗?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牙周炎?牙周炎用淡盐水漱口有用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4/01/09 16:042024/01/09 16:04
呆狐网

牙周炎主要是对牙周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周膜、牙槽骨等的破坏。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以下症状,有可能已患牙周炎:

1.经常刷牙、咬硬物时出血,甚至出现自发性出血;

2.牙龈红肿、增生,质地松软,牙龈与牙面分离,触痛,可有溢脓;

3.牙齿松动、移位,咬合无力、咬合疼痛、影响咀嚼;

4.牙龈退缩,牙缝变大,食物嵌塞、根面龋、牙根敏感;

5.由于牙周溢脓和食物嵌塞导致口腔异味越来越严重。

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早期不容易发现,建议定期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

牙周炎用淡盐水漱口有用吗?

牙周炎用淡盐水漱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淡盐水漱口可以起到一些缓解牙周炎症状的作用。盐水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可以减轻牙龈红肿、出血等症状。漱口时,盐水可以渗透进入牙周组织,清洁口腔中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减少牙周炎的发展。此外,漱口还可刺激唾液分泌,增加口腔的自洁能力,有助于牙周炎的恢复。

需要注意的是,淡盐水漱口并不能完全治好牙周炎,它只是一种辅助治疗的方法。牙周炎是一种复杂的疾病,除了漱口外,还需要定期刷牙、使用牙线和定期就诊牙医等综合治疗手段。如果症状严重或长期不缓解,应及时就医寻求专业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