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洗牙能治疗牙周炎吗?牙周炎洗牙多长时间一次?

洗牙能治疗牙周炎吗?牙周炎洗牙多长时间一次?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1/28 11:042023/11/28 11:04
呆狐网

洗牙不能直接治疗牙周炎,但可以预防牙周炎的发生。洗牙的主要目的是清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和牙菌斑,减轻牙龈炎症。对于已经患有牙周炎的患者,洗牙可以帮助清除部分牙结石,减轻牙龈炎症,但并不能治好牙周炎。

牙周炎洗牙多长时间一次?

牙周炎是一种牙齿健康问题,需要定期清洁和护理,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天刷牙两次,使用牙线和漱口水可以帮助防止牙周炎的发生和恶化。

此外,定期洗牙也是预防和治疗牙周炎的重要步骤之一。通常建议每6个月到1年进行一次专业洗牙,具体时间间隔取决于口腔健康状况、口腔卫生习惯和医生的建议。

洗牙是由超声波洁牙机通过超声波的高频震荡作用,去除牙龈上的牙石、菌斑和色渍,磨光牙面,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从而有效预防牙周疾病。有牙周炎的患者,大多在下颌部位,因为牙结石和牙菌斑的存在,会刺激牙龈,产生牙龈红肿、疼痛、出血等症状,此时洗牙可以帮助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减轻对牙龈的刺激,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