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28 17:29

小耳畸形的治疗通常采用皮肤扩张和自体软骨移植,这是目前较为成熟的技术,手术前应排除严重的器质性疾病,局部皮肤应保持清洁,再造耳朵的标准是正常尺寸、与对面耳朵相似的形状、对称的位置和相对的颅角、尺寸和形状的长期稳定性、相似的韧性、皮肤颜色和周围组织的协调性以及再造耳朵的逼真形状,病人有必要感到再造的耳朵是他自己的,而不是在生活中小心翼翼的。

一些病人一期手术后不能达到非常自然的效果,有必要在两阶段手术后重建耳朵的形状,大多数病人不需要加深外耳腔,少数患者可在6个月后进行外耳道外耳道加深和耳屏成形术。

小耳畸形的治疗,根据患者不同的听力损失情况为患者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小耳畸形治疗在幼儿期进行为佳,这样手术的恢复和手术效果都很好。注意听从医生的指示,听从医生的建议,按时服药,如有不适可返回医院,并注意清洁手术部位,以免感染,手术后三周内,必须包扎压力以防止耳部整形手术效果不佳。

引起小耳畸形的常见原因:

1、环境因素:如孕妇前3个月长期接触家庭装修的有毒物质、空气污染、农药等都可能导致小耳畸形的发生;

2、遗传因素:研究发现有小耳畸形家族史的患者遗传发病率大概为2%-3%;

3、心理因素:孕妇心理压力大也可能导致小耳畸形的出现;

4、母体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妇科炎症、胎盘早剥、前置胎盘、多胎妊娠等,发生小耳畸形的几率相对较高。

耳畸形矫正手术的风险:

小耳畸形手术的风险常见的风险就是再造耳廓外形欠佳,另外,术后还可能会出现血肿、感染、皮瓣坏死、切口瘢痕、气胸、胸廓畸形、软骨支架外露等风险。所以建议求美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能够大大提高手术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