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多小算是小耳畸形?小耳畸形能修复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24 12:24

小耳畸形的判断,一般是患者一侧耳朵比对侧耳朵体积偏小,或者患者双侧耳朵与正常人耳朵相比体积偏小,就可以诊断为小耳畸形。小耳畸形属于先天性发育不良病变,又被称为耳廓畸形。小耳畸形这种疾病在新生儿出生后多会被发现,可以表现为单侧或双侧耳廓畸形。

小耳畸形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轻症患者只表现为耳朵体积偏小但耳廓外形正常。重症患者耳朵体积会明显缩小甚至会呈肉球状,或者没有耳廓。如果发现患者耳廓呈香肠或花生状,考虑属于中度耳廓畸形。

小耳畸形能修复好吗?

小耳畸形是否可以修复好,需要根据畸形的严重程度来判断。

对于一型的小耳畸形,也就是没有严重的耳廓缺失,或是外耳道闭锁情况的小耳畸形,通常是可以治疗好的。此类小耳畸形通过手术的方式,可以对缺失或畸形的耳廓部位进行修复。

但对于二型或是三型的小耳畸形,尤其是不仅存在有耳廓部位畸形,还存在有明显的外耳道闭锁及听力结构丧失的患者,病情并不一定可以治疗好。部分患者在进行耳蜗等听力结构的重建后,可能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听力下降表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