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几岁做整形合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4 20:20

小耳畸形一般在患者5岁到6岁左右做整形手术较为适合。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耳朵已经完全发育,矫正的效果也比较显著,而且恢复起来较快,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先天性疾病导致的,也可能跟耳廓萎缩或者发育不良以及软骨组织丧失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小耳畸形建议5至6岁左右进行手术比较合适,因为要取自体的软骨,要发育到一定程度,取软骨才够。一般要求身高1.2m、体重有50kg以上、胸围也有一定要求,才能够进行手术。5至6岁的耳廓发育,已经接近成年90%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好的耳朵是会逐渐发育的;手术的耳朵就不发育,会表现为一边大、一边小,所以要在5到6岁左右做。

有些孩子在出生后会发现有小耳畸形,这是因为宝妈在怀宝宝时可能误吃了某种药物,或是体内缺乏某种营养物质,在做彩超检查时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查出来,就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像小耳畸形这种病,就需要后期做手术来恢复正常。

小耳畸形在孩子5至6岁时适合做整形手术,小耳畸形就是是孩子在出生后没有正常的耳朵结构,需要进一步检查,除了外耳道的耳廓畸形,还需检查耳道、中耳、耳膜、听骨、听骨链和检查下内耳的结构,测试听力,如果发现听力有问题,要尽早进行干预。如果错过了听觉发育时期,将来不可挽救。如果纯粹是耳廓畸形,后期做整形处理即可,如果是中耳有问题,就需要做手术把听骨链重建或者人工耳蜗植入。

小耳畸形适合在5至6岁的学龄前年龄段进行治疗,因为这时肋软骨和皮肤的发育已经达到可以承受手术的程度,在6岁时耳廓发育基本上达到成人的百分之九十左右,所以,到成年的时候,双侧耳廓不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此外学龄前进行手术,有利于孩子未来心理建设以及生理发育,适应社会和新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以健康正常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和同学们,对现在和未来的生活都比较好。

出现小耳畸形要及时上医院治疗,术后要预防感染,定期上医院复查恢复情况,时刻注意孩子对周围事物的反应,家长要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给他一个正确的心理建设暗示,多陪孩子去户外玩耍,锻炼他的独立能力和建立自信非常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