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22 18:29

虽说耳朵只是头部一十分普通的器官,可是,想象一下如果耳朵出现畸形的话,也是非常影响美丽的,也会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人带来不小的压力。而小耳就是一种生活中人们十分常见的耳部畸形,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纠正这种畸形呢?

小耳畸形如何矫正?

治疗小耳畸形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法矫正。小耳畸形的手术方法是采用皮肤扩张和自体软骨移植术来进行,这种手术方法主要是先将皮肤扩张,然后间隔一个月以后进行自体软骨耳再造术。小耳再造术期间应该要注意保护耳部扩张的皮肤不受压,避免锐器损伤。整个手术过程中应该要注意卫生情况,避免出现感染。

耳畸形矫正的时机?

经常有家长关心先天性小耳畸形,出生就发现了,大概还在几个月的时候家长就发现有这个问题,然后就到医院来想做手术,越早矫正越好,其实小耳畸形的挑战是有一定年龄限制的不是越早越好,一般主张小耳畸形的矫正年龄是在6到13岁。

通过综合考虑,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因为耳朵的发育一般到6到8岁甚至有些14岁耳朵基本定型了,大小就相当于成人的80%的大小,小耳畸形目前可以采用的比较好,比较可靠的材料是全肋软骨,必须达到一定的年龄阶段以后肋软骨才能够发育完全。

那是不是年龄越大越好?那也不是,肋软骨发育到了成年以后就容易钙化,钙化的话你到了成年以后就不能取到合适的肋软骨,不太好雕刻形状,所以一般都是6到13岁是比较合适的年龄,这个年龄是肋软骨比较充足然后比较好雕刻。第二个学龄前六岁左右做的话对他的心理影响也是比较强的,另外做了肋软骨随着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