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是怎么回事?小耳畸形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18 14:06

小耳畸形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外形的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心理负担,很多孩子都会出现自卑、不自信,有一定的心理障碍。严重的孩子还会不愿意上学,不愿意与人交流,形成自闭及孤独的性格。小耳畸形是怎么回事?小耳畸形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小耳畸形是怎么回事?

小耳畸形是先天性耳廓发育的畸形,畸形程度或轻或重,在外表上看有着明显的不同,比较严重的畸形是表现为基本没有耳廓,而比较轻的会表现出近似于耳廓的形态,但是大小明显小于正常。

先天性小耳并不是很罕见的,发生率约为1:20000。因为耳朵所处的的特殊位置,在生活中不好对其遮挡,对于患者的心理和心情上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在治疗上主要以手术修复为主要目的,可以实施全耳廓再造术。耳廓再造术的合适时期是在13岁以后。

小耳畸形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小耳畸形的原因较多而且复杂,其中涉及到环境因素,比如胎儿发育期处于不良环境、空气重度污染、过多农药残留环境以及其它有毒物质影响,均可导致胎儿出现异常发育而造成小耳畸形。

还有就是遗传因素影响也是引起小耳畸形的原因,有些小耳畸形家族史患者,其遗传的发病几率比普通人要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