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注射物取出可以取净吗?不明注射物取出有什么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2/08 11:10

不明注射物体通常是可以取出的,但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操作。不明的注射物体在被注射后,皮肤通常会出现过敏或排异现象,如果不进行取出会导致局部发生感染,在进行手术取出时,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操作,在手术后要注意保持创伤部位的清洁卫生。

不明注射物取出有什么后遗症?

注射物取出可能会导致局部肿胀、疼痛、感染、皮肤破损、血管破裂的影响,建议患者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对症治疗。

1、局部肿胀

如果在注射物取出时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从而引起局部肿胀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冰袋冷敷的方式,促进局部毛细血管收缩,缓解肿胀的情况。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如舒筋活血片、活血止痛胶囊等。

2、疼痛

如果在注射物取出时,医生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受到损伤,从而引起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缓解疼痛症状。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红外线治疗、微波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3、感染

如果在注射物取出时,没有做好无菌操作,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皮肤破损处进入机体,引起感染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4、皮肤破损

如果在注射物取出时,不慎导致皮肤破损,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流血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碘伏、75%酒精等对患处进行消毒处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