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是怎么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17 18:23

狐臭是一种令所有人都非常苦恼的疾病,出现了狐臭疾病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一旦出现了狐臭,患者的身体会散发出非常难闻的气味,让周围的人都很痛苦,而别人的反应也会让患者自身十分难堪,严重的甚至引发心理疾病,影响正常社交。那么,狐臭是怎么形成的?

狐臭是怎么形成的?

狐臭也称为腋臭,是由于腋窝部位大汗腺比较丰富,分泌的汗液浸渍到腋窝的皮肤表面,被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产生的氨和有机物质具有明显刺鼻的臭味。大汗腺分泌的汗液到皮肤的表面,开始时无菌无味,但被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产生有机物质和氨具有强烈的刺鼻臭味。

大汗腺分泌旺盛多发生在青春期后,所以狐臭的患者多表现在青春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汗腺的分泌功能逐渐减弱,狐臭也可逐渐消失。狐臭的患者需经常洗澡、勤换内衣,及时清洗腋窝的汗液,可以局部外用抑制汗腺分泌的药水清洗,例如甲醛溶液、氯化铝溶液、鞣酸溶液等,也可经常外涂抗菌素的药膏,去除腋窝皮肤表面细菌,以减轻狐臭的发生。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狐臭?

1. 观察所穿内衣胳肢窝部位是否发黄变色。如有发黄变色,可能有狐臭。

2. 观察腋毛部是否可见异常油腻物,或者是否有毛发霉变分泌物粘连,如果有,可能是狐臭。

3. 观察耳耵是否属湿性粘糊性,如果有,可能患有狐臭。

4. 气味用干净味手帕和纸张用力擦抹腋毛部位,鉴别味道,以判断是否有狐臭。

5.家族史里是否有腋臭病史,是否有身体异味。如果有,患者可能也会有狐臭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