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长期口臭是肝火还是胃火?口臭怎么治疗?

长期口臭是肝火还是胃火?口臭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0/19 10:232023/10/19 10:23
呆狐网

口臭判断是肝火还是胃火,可以通过其他伴随症状一同判断。如果自身无法判断,建议及时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辨证施治。

1.肝火:除口干口臭以外,如果还伴有易怒、烦躁不安、舌头边上发红、头痛、肢体麻木等症状,则有可能是肝火旺盛。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缓解相应症状,如吴茱萸、姜黄连等。

2.胃火:除口苦口臭外,若还有口渴、流鼻血、牙龈出血、腹部不适、大便干结等症状,则是胃火旺盛。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中药材来缓解相应症状,如大黄、黄连、黄芩等,还可搭配饮用蜂蜜水、淡竹叶水等。

口臭问题很复杂,还可能与口腔卫生习惯、龋齿、牙周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有关。因此,如果口臭问题严重或长期存在,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综合评估和治疗。

口臭怎么治疗?

想要根除口臭需要查明口臭的原因后对症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睡前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短暂性口臭,针对性地改善饮食即可。

如果是病理性引起的口臭,需要对症进行治疗,比如龋齿可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牙龈炎则需要进行消炎治疗。此外,患者还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睡前要漱口刷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