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假体隆鼻多久消肿?硅胶假体隆鼻有什么优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5/02 10:11

硅胶假体隆鼻多久消肿?硅胶假体隆鼻有什么优点?硅胶假体隆鼻后大约1个月左右能够消肿。硅胶假体的优点是柔韧性和弹性比较好,立体感强且容易雕刻。

 

硅胶假体隆鼻多久消肿?硅胶假体隆鼻有什么优点?


硅胶与膨体的区别是什么?

组织相容性的区别

硅胶假体:由有机硅分子组成,这种材料对我们人类的组织细胞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鼻背皮肤较薄者,植入后可表现为皮肤和皮下组织变薄或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鼻背皮肤发亮、发红,鼻尖处变尖等反应,另外,由于自体组织的排异反应,在假体周围会形成一薄层的纤维包囊,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包膜挛缩。

膨体:组织相容性较好,由于膨体材料具有极微细的孔隙,血管和神经可以逐渐长入膨体内部,因而膨体植入后没有包膜形成。

术中塑形难易度的区别

硅胶假体: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态,可以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好,但手感稍差。

膨体:材料虽然有一定的柔韧性,但是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差,不宜雕刻塑形,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不过由于膨体材料较软,置入后与自体组织密切贴合,因此术后外形和手感都更自然逼真。

 

硅胶假体隆鼻能维持多久?

硅胶假体隆鼻的维持时间可长达10年甚至更久,具体时间根据个人体质以及术后的护理会有差异。考虑到硅胶假体可能老化的问题,大多数医生都会建议定期更换假体。

 

硅胶假体隆鼻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禁抽烟喝酒;

2. 睡觉时尽量保持半卧位;

3. 未拆线前伤口不能沾水;

4. 不要吃海鲜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5. 可对局部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

6. 不可挤压鼻子,不得碰触手术部位,也不要抠血痂,不要摸鼻子;

7. 术后切忌两周内不要戴框架眼镜,以免挤压到鼻子部位,从而改变形态。

 

在此,呆小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在做硅胶假体隆鼻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应从实际情况和自身条件出发,结合医生的手术建议再做选择,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