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耳软骨隆鼻多久完全消肿?假体耳软骨隆鼻有哪些优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4/19 10:44

鼻子虽然在五官中不是常受关注之处,但却是点睛之笔。挺直的鼻子可以让整个五官看起来更立体,更漂亮。有很多女性外形受塌鼻等问题影响,想通过假体隆鼻来拥有一个挺拔的鼻子。假体耳软骨隆鼻是很多想拥有一个更美鼻子的求美者选择的手术方式。假体耳软骨隆鼻需要多久才能完全消肿?恢复得快不快?这是很多求美者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假体隆鼻


假体耳软骨隆鼻多久完全消肿? 

做假体耳软骨隆鼻的求美者都担心术后肿胀的问题,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消肿可以上班可以化妆。假体耳软骨隆鼻术后组织反应性水肿会随着时间的延迟,越来越重。所以说,术后第二天会比首天更肿。 

以临床经验来看,术后第二天是肿胀较为严重的。第四天(72个小时)之后开始消肿,七天拆线可消肿百分之六十。不过每个人的个体体质差异很大。 

正常洗脸在拆完线之后2天(伤口愈合)就可以了。 

假体耳软骨隆鼻有哪些优点? 

1.手术操作简单 

与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的切取相比,耳软骨的切取在手术难度方面相对简单,对手术器械和医师技术的要求也相对较低。 

2.与人体相容性好 

假体耳软骨隆鼻的吸收率较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并且容易与人体的组织融合为一体,容易固定且不会出现移位。 

3.容易雕刻 

通常的鼻假体材料形状相对固定,难以做出漂亮的鼻尖,使用耳软骨则可以满足形成鼻翼软骨以及垫高鼻尖等复杂需求,还可杜绝鼻头变形、穿孔等并发症。 

假体耳软骨隆鼻有哪些缺陷? 

假体耳软骨隆鼻后比较大的缺点就是会有一定的吸收率。一些网友比较夸张的说法是“术后三年就会完全吸收掉”,实际情况没有这么夸张,但确实会有5%-15%之间的吸收情况。 

不过这样的缺点不是无法克服的。一般医生都会将耳软骨切片进行几层叠放,这样不仅能塑造一定的鼻尖高度,即便是术后吸收了也不会影响后期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