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咬合不齐导致脸歪是真的吗?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咬合不齐?

呆狐网呆狐网 王宝林王宝林 2020/07/30 16:032020/07/30 16:03
呆狐网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吃饭的方式都不一样,有的人经常用一边牙齿吃饭,另一侧则不动。长期如此,造成牙齿咬合不齐,导致两边脸不对称,从而影响整个人的外貌外形。

更严重时,便会影响下颌骨的发育,造成偏颌、下颌角肥大等情况。因为脸一边的肌肉,经常通过咀嚼而锻炼血液循环充分,表现正常;而另一侧得不到锻炼,肌肉便会松驰,所以造成脸歪。


牙齿咬合不齐


牙齿咬合不齐造成脸歪的原因

1偏侧进食习惯的形成,主要是由自身所造成的,有的人一侧的牙齿有种种病痛,如龋齿、牙髓炎、牙根尖炎、牙龈炎、牙周炎、牙齿折裂、隐裂等引起的疼痛。但又害怕到医院去看病,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自身害怕因吃饭招惹患牙疼痛,只好用另外一侧咬东西,从而整个口腔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2由于一侧牙齿缺失的比较多,长期没有去进行修复,咀嚼能力和效率低下,只好用另一侧的牙齿进食。

单侧咀嚼进食的危害

01儿童单侧咀嚼的危害

儿童单侧咀嚼,会影响孩子颜面部骨骼、肌肉的正常发育,经常用一侧牙齿吃饭,这一侧的咀嚼运动频繁,颌骨和面部肌肉发育过渡,而另一侧的发育不足。

随时间推移,会出现两边面孔不一样大小,看起来像歪向一边似的,严重影响颜面部外观,造成孩子自卑。颜面部如果发育到已经歪着成形,再纠正就非常困难了。习惯偏侧进食还能直接影响孩子的颞颌关节发育畸形,日积月累会出现颞颌关节病、关节疼痛、弹响、张口困难,可见偏侧进食的危害有多大。

此外,偏侧进食还有可能引起牙齿咬合关系畸形,出现一侧牙齿“地包天”,也就是反颌。

02成人单侧咀嚼的危害

成年人长期偏侧进食,会引发颞颌关节病,在张闭口时关节疼痛、弹响,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也极易出现龋齿、牙龈炎、牙周病,牙周组织的萎缩也比双侧进食的人出现的早,发展也更迅速。

偏侧咀嚼这一口腔不良习惯带来的危害非常多,如果发现有这种习惯一定要及早纠正过来。

当偏侧咀嚼已经带来了牙齿咬合异常、牙中线不齐、歪脸等问题时,就需要及时跟正畸医生沟通治疗了,早发现,早预防,才会拥有健康的口腔,身体自然健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