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拥挤分度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1 17:242023/03/21 17:24
呆狐网

牙列拥挤一般临床上分为三度,牙弓的拥挤度在2至4毫米的为一度拥挤,拥挤度在4至8毫米的为二度拥挤,拥挤度在8毫米以上的为三度拥挤。正常牙齿是一个挨着一个排列得比较整齐,牙列拥挤的患者往往牙齿互相拥挤扭转,这些拥挤扭转的牙齿排整齐所需要的间隙就是拥挤度。

牙列拥挤是牙齿畸形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它的主要表现就是牙齿拥挤、错位,严重时会导致闭口困难,由于牙齿排列的特别不整齐所以会影响美观。造成牙列拥挤的原因是牙量骨量不调,牙量相对大、骨量相对小、牙弓长度不足以容纳牙弓中的全数牙齿。牙列拥挤按照严重程度可分为三度,度数越大越严重。

在临床中一般通过测量患者的牙模,计算所有牙齿牙冠宽度的总和和牙弓弧形的周长,二者之差即为拥挤度,牙列拥挤一般分为三度,2到4毫米为一度拥挤,4到8毫米为二度拥挤,大于8毫米为三度拥挤。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进行粗略的估计,如果只有个别牙齿轻微的拥挤不齐就是轻度,如果有一颗牙完全在牙弓外,那么就是重度拥挤,拥挤度是用来判断临床中是否拔牙矫治的一个重要指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