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应该怎么预防牙周炎?在饮食上应该怎么多吃点什么?

应该怎么预防牙周炎?在饮食上应该怎么多吃点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陈贝贝陈贝贝 2020/06/02 16:272020/06/02 16:27
呆狐网
很多时候我们牙龈很容易出血,这时候很可能是牙周炎在作祟。一方面,与大家平时口腔卫生的清洁有很大的关联。有的人没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另外一方面,与很多人饮食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很多人有深夜暴饮暴食的习惯,且会抽烟、熬夜等,从而导致牙周炎的诞生。那么,应该怎么预防牙周炎?在饮食上应该怎么多吃点什么?


一、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二、避免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三、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四、遵医嘱选用有杀菌剂成分的漱口液;
五、戒烟戒酒,避免香烟、酒精对口腔和身体的侵害;
六、可规律去医院洗牙,去除牙菌斑,避免发病风险;
七、均衡饮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八、饭后、睡前要刷牙、漱口,彻底清洁牙齿和牙龈上的残留物,必要时可配合使用牙线。

需要注意的是,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坚果等健康食物,并且以易咀嚼的食物为主。而做到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含骨、带壳海鲜等坚硬食物;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戒烟戒酒,烟雾和酒精中的成分对口腔有刺激作用,会导致病情恶化。同时酒精还可能影响某些药物的疗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