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隆鼻和膨体隆鼻有什么区别?膨体隆鼻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郭树忠 时间2020/05/27 11:50

近年来,做整形美容的越来越多,眼部,鼻部,胸部等地方是整形的热门。就拿隆鼻手术来说,较近,在临床门诊工作中,经常有患者会问到,膨体隆鼻的安全性,特别是慢性感染的问题,是否膨体隆鼻很容易发生慢性感染,导致不可避免的假体取出,导致手术失败?今天,就自身的经验和国内外相关文献报道,对膨体隆鼻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简单的分析。


 美女鼻子


隆鼻是目前国内开展广泛的美容手术之一.硅胶假体,聚四氟乙烯(膨体),等人工合成材料,是应用较为广泛的隆鼻材料.人工合成材料,虽然有具有容易获得以及不会对供区造成损害等优点,但其术后感染和假体排出等并发症的发生率显著高于自体移植物.

 

膨体隆鼻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将膨体仅用于鼻背填充,而鼻尖塑形采用耳软骨和鼻中隔软骨.对患者的术后随访分析显示,约有5%的患者出现感染,鼻背形态不规则,歪鼻,鼻背高度不理想,假体轮廓显现和明显鼻尖畸形等并发症,需再次手术矫正.

 

膨体隆鼻优点:

膨体有一定的柔韧性,有很多细小的孔洞结构,人体组织可以逐渐长入膨体内部,使假体和周围组织融为一体。术后外形和手感都更自然逼真,稳定性好,不移位,不晃动,不下坠,不会滑出外露,能够承受轻度的碰撞。

 

膨体隆鼻的假体排出率低于硅胶假体隆鼻.东方人膨体置入鼻背填充的并发症发生率,类似于硅胶假体置入隆鼻.故对东方人来说,膨体隆鼻还是一项较为安全和有效的技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