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整形手术方法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宝林 时间2020/05/20 16:23
毋容置疑,每个人对于自己的鼻子都有一个标准。而鼻子的形状很影响我们的面部外貌。当然,随着美容技术的发展,对于很多先天性畸形或是后天外伤造成的歪鼻,是可以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的。那么,你知道歪鼻整形手术方法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做?


一、切口选择:常规消毒麻醉后,注意切口有鼻内进路和鼻外进路两种切口,各有其优点。歪鼻整形鼻外进路采用鼻小柱U 形切口,向两侧鼻翼软骨前缘延伸,然后向上分离皮下组织,此切口术野暴露较良好。矫正歪鼻的鼻内进路切口在两侧鼻前庭内鼻翼软骨上缘,作弧形切开,并穿过中隔软骨前缘使两侧切口连合为一;
二、处理软骨锥:将鼻软内以及骨支架与鼻背软组织广泛分离后,即可由鼻中隔软骺北侧缘切开,使中隔软骨与鼻侧软骨脱离。然后,再将较宽一侧鼻腔的鼻中隔粘膜软骨膜瓣与鼻中隔软骨分离直至鼻底,切断鼻中隔软内前缘及其与筛骨垂直板和梨骨的连拉,使中隔软骨呈半游离状态。
三、处理骨锥: 根据骨椎偏斜的程度用骨凿或骨锯由梨状孔缘向上,切断上颌骨额突及鼻骨,以骨钳夹持扭动使鼻骨上端折断,此时骨锥即可松动,用手指在鼻部推移整形,观察鼻形矫正满意后,即可缝合切口。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歪鼻整形手术。很多人就不能做这个手术,否则会有危险。比如:未成年人;急性中耳炎、急性咽喉炎发作期;鼻腔或鼻窦有急性炎症,需炎症消退2周后才能手术;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梅毒、糖尿病、肺结核等。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