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手术有风险吗?歪鼻矫正手术是怎么做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4 19:45

鼻子歪斜会给爱美人士造成严重的自卑感,大多数鼻子比较歪的人多是由于鼻骨和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的,由于鼻骨歪斜引起鼻中隔偏斜,也可能是单纯的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的软鼻歪斜,可以通过歪鼻矫正手术的方法来进行矫治。那么,歪鼻矫正手术有风险吗?歪鼻矫正手术是怎么做的?

歪鼻矫正手术有风险吗?

任何手术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歪鼻矫正手术也不例外,具体手术风险存在个体差异。常见的风险在于术中、术后出现的不良后果,如术中出血、鼻中隔穿孔、嗅觉下降甚至丧失,鼻腔干燥以及鼻腔异物感等等。

总体来说,歪鼻手术矫正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一种手术方式,大多数患者在手术之后能够顺利康复。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术后,还需要定期复查,观察手术的恢复情况,明确手术效果。如果出现手术并发症需进行及时的治疗,同时还需要严格的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歪鼻矫正手术是怎么做的?

歪鼻矫正手术在全麻下把鼻骨离断重新塑形,如果伴随有鼻中隔偏曲,必须连同鼻中隔偏曲矫正手术一起做。术后鼻腔填塞填充物3天,两周之内不能外力撞击鼻外部。

歪鼻矫正手术的做法需要看歪鼻症状的类型,如果是单纯软骨性偏曲,那么矫正鼻中隔偏曲,矫正鼻中隔脱位,然后摆正软骨性偏斜。如果伴随有骨性偏斜的时候,可能还要加截骨的方法,把上颌骨、鼻骨做一定截骨,重新搭支架,术中要固定,才能取得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