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手术成功率有多高?歪鼻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4 19:45

歪鼻是指鼻梁歪斜,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诱发鼻塞、鼻炎等问题。歪鼻根据形态可分为C形、S形和斜线形。目前的医学技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对歪鼻进行矫正,歪鼻矫正手术是对鼻梁的鼻骨部分、软骨部分、鼻中隔部分进行矫正、调整,包括鼻骨截骨复位,或中隔偏曲划痕,同时做软骨移植。那么,歪鼻矫正手术成功率有多高?歪鼻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

歪鼻矫正手术成功率有多高?

歪鼻矫正手术的成功率,并没有准确的数字,一般要看歪鼻的程度,比如歪鼻的原因,以及歪鼻的程度,歪鼻的程度越重,矫正的成功率相对更高,而比较轻微的歪鼻,比如只是鼻骨在三度以内的歪鼻,矫正相对而言比较困难,常见情况分析如下:

1、成功率较高的情况:如果是鼻中隔软骨发育较大,或者是由于外伤造成的歪鼻,在此情况下病因明确,而且有相对比较充足的鼻骨的组织。在进行矫正时,无论是切开、释放,还是重排,都有相应的材料组织,效果相对比较成熟、有效;

2、成功率较低的情况:如果是比较轻微、比较小范围的歪鼻,这时矫正相对比较困难,尤其是由于手术隆鼻以后造成的歪鼻,矫正相对会比较困难。这时由于手术要考虑到之前已经做过的事情,而且并不是每个患者都有勇气推倒重来,因此成功率相对会较低。

歪鼻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

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歪鼻矫正手术也不例外。该手术过程相对比较复杂,矫正以后还有继续歪斜的可能性,主要的风险来自于以下几方面:

1、鼻泪管损伤:由于骨性偏曲所导致,截骨手术以后可能会导致鼻泪管的损伤;

2、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矫正的时候,可能要去掉部分鼻中隔软骨,去掉部分的筛骨垂直板,有可能会损伤嗅区,从而导致出血;

3、鼻中隔缺损及鼻部黏膜缺损;

4、截骨移位及瘢痕挛缩导致的移位、变形。

以上都是可能出现的风险,因此需要患者到正规医院,找正规医生进行歪鼻的矫正手术。手术后应严格按照医嘱进行护理,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假体位置移动。且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应用抗生素3至5天预防感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