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减肥瘦身 > 抽脂吸脂 > 吸脂减肥的风险和并发症几率到底有多高?吸脂手术的适应症选择有哪些?

吸脂减肥的风险和并发症几率到底有多高?吸脂手术的适应症选择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2/21 16:38
  任何手术都存在失败的可能,术后感染、并发症等一系列的因素都可能导致手术失败。
  吸脂减肥的风险和并发症几率到底有多高?

  吸脂手术的并发症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故文献报道差异较大,从不到0.1%到9.3%,死亡率为0.0026~0.02%,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于1998年统计了全美24295个吸脂者并发症发生率为0.66%”,其中较常见的并发症为0.37%,重大并发症的发生0.29%,其中死亡5例(0.02%),手术风险的增加与液体过量、超量脂肪吸出及手术操作不当、本身健康不良有关。其实失败率还是相对特别低的。


吸脂减肥的风险和并发症几率到底有多高?吸脂手术的适应症选择有哪些?


  国内对吸脂术的并发症报道极少,几乎未见有严重并发症的报道,而且国内对吸脂术也缺乏严格的管理,难以作出客观的统计。此外,吸脂也被整形科视为“体力活”而不是“技术活”,在这种思想下,暴力抽脂的做法相当普遍,且大量抽脂手术由于时间长(3-4小时),费用相对低,因此很多有经验的医生都不愿意做这个手术,所以在选择医生时需要认真做功课,选择一位真正经验丰富的医生,费用不应该是你优先考虑的。

  吸脂手术的适应症选择有哪些?
  吸脂术是一种体形塑性的手术,而不是治疗肥胖症。手术适应证为健康者,体重超出标准体重<30%。手术禁忌症包括:重大疾病(如慢性阻塞胜肺部疾病、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控制不良等),严重肥胖,严重全身性疾病。对于体重超过标准体重30%、轻度糖尿病及皮肤松垂者,手术应慎用。此外,患者应有一种合理的期望值,并通过改爱生活方式+包括饮食习惯和锻炼来巩固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