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为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为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呆狐网呆狐网 宗旭之宗旭之 2020/01/16 15:422020/01/16 15:42
呆狐网

口臭,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那种尴尬,特别是在和朋友聊天或者重要场合的时候,较怕嘴巴里有异味的情况,会让场面变得很尴尬。如今,患有口臭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人认为口臭又不是病,嚼嚼口香糖就好了,没什么好担心的。那么,事实真是如此简单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科普一下。


口腔整形



有哪些情况可能加大口臭的几率呢?


1、 口臭与吸烟之间呈显著相关,吸烟人群的口臭发生率高于非吸烟人群。


吸烟者牙石易于沉积、菌斑形成速度增高,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吸烟时加剧了口腔内的厌氧环境,有利于口腔内厌氧菌的生长增加了挥发性臭气的产生。


2、 酒精也与口臭有相关性。

摄入酒精时,乙醛或者其他气体部分经由口腔排出,同时酒精也会使口腔黏膜干燥,造成细菌滋生,引起口臭。


3、肥胖与口臭也有一定的相关性。


肥胖者容易合并胃食管返流、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疾病。


胃食管返流是引起口臭的重要致病因素;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导致口腔干燥,厌氧菌更易繁殖,为口臭提供了一个促进因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