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千万不要去做根管治疗,为什么牙疼医生总让做根管治疗?

千万不要去做根管治疗,为什么牙疼医生总让做根管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徐永安徐永安 2020/07/29 11:362020/07/29 11:36
呆狐网

不得不说,牙疼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人命。呆小狐自己也亲身经历过,往往都是牙一咬忍过去。等到去看医生,医生都会建议进行根管治疗。


牙疼


很多人并不懂牙齿有洞出现了疼痛为什么不能直接补,而是非要根管治疗不疼不管,疼了再看,是目前不少人对待牙疼的态度,然而,这也就完美地错过了牙齿治疗的时机。当蛀牙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龋洞越来越深,平时被呵护在内部的牙髓便会暴露在外界刺激之下,龋洞的细菌会侵入牙髓,发展成牙髓炎甚至根尖周炎。


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俗称“抽神经”,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方法。

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根管治疗为什么那么贵?

如果一颗牙齿发生了龋坏但没有出现疼痛,需要要补一下大概的费用在几百块不等(除嵌体)。牙齿如果要进行根管治疗抽神经,费用就会涨到一到几千块不等,这个治疗费用要远远高于补牙的费用。为什么根管治疗那么贵呢?


根管治疗是分牙位的,也就是说将全口牙齿分为3类:前牙、前磨牙(双尖牙)和磨牙这三类。


前牙治疗因为简单所以价格比较低,前磨牙其次,磨牙因为牙根复杂并且操作不方便,所以价格比较贵。针对于磨牙来讲,通常磨牙会有3到4个牙根,但是牙根里面的神经可能会有多根,正常的磨牙根管治疗是指治疗3根神经的费用。


另外如果该牙齿之前曾经做过根管治疗,但是没有治疗彻底导致牙齿再次发炎,那么第二次做根管治疗的话费用要比第一次要贵,因为第二次治疗难度更大。


所以如果牙齿蛀掉了,千万不能拖着不管,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受苦。”同样小洞补一下不麻烦,如果蛀到神经,那么可能就要面临更贵的治疗费用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