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疼怎么治?

牙疼怎么治?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2:112023/03/23 12:11
呆狐网

牙疼首先要检查原因,再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对于出现自发痛、夜间痛、疼痛不能定位的牙痛,一般是牙髓炎引起来的,应该及时的进行失活神经做根管治疗。如果是冷热刺激、进食后的一过性的疼痛,可能是龋齿造成的,可先进行安抚治疗再进行充填治疗。由于牙龈发红、充血造成的牙周的牙龈疼痛,应该定期进行牙周的洁治、刮治。

牙疼有很多种,有牙髓炎引起的疼痛、牙周炎引起的疼痛、牙龈炎引起疼痛,甚至还有三叉神经痛引起的疼痛。疼痛出现以后,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去检查,搞清楚牙疼的原因来进行对症治疗,不建议自行口服一些止痛片或消炎片来进行止痛,以免耽误治疗,造成更大的影响。

牙疼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牙神经发炎

专业上称之为急性牙髓炎,像这种牙痛要进行治疗,要钻开牙齿,缓解牙髓腔内的压力。压力释放以后,立竿见影,牙齿的疼痛就消失了。下一步要进行杀神经,去除坏死的牙神经,对牙齿的根管进行消毒预备,然后用人工材料严密的充填,这样牙齿疼痛就得到根本解决。

二、牙龈炎

牙齿周围牙龈和牙周组织的炎症,往往是因为牙齿周围的牙石、牙菌斑刺激牙龈,造成炎症而引起的疼痛,像这种疼痛要进行局部的冲洗、上药,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同时用消炎药物来对抗炎症,这样牙齿的疼痛也能够得到逐渐的缓解。

三、冠周炎

牙齿周围的牙龈和牙齿之间的缝隙存在食物残渣,还有细菌感染造成的疼痛,也是要进行局部的冲洗、上药,同时口服或者输液,使用抗生素来缓解炎症,这种炎症得到缓解以后,疼痛就消失了。疼痛消失以后,对阻生的牙齿要进行拔除,这样才能根本上缓解牙齿以后可能造成的疼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