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1 10:23
微整形术已经不是稀奇的事情了。我们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也有在接触者。而通过歪鼻矫正术来改善自己鼻子的也不在少数。歪鼻矫正手术就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只要是受过歪鼻困扰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滋味。那么,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吗?


歪鼻矫正术


歪鼻矫正美观和功能兼顾

  歪鼻在鼻部畸形中很常见,是比单纯隆鼻手术操作更加复杂的鼻整形手术,因为,对于歪鼻病人的临床治疗,不仅要重建鼻部美学标志,还需要恢复鼻部的正常生理功能。

  歪鼻是一种由外伤或鼻部软骨和骨组织发育不良而引起的鼻部畸形。在鼻部正中画一条垂直线,从鼻根点到鼻尖点偏的再画一条交接线,两条线距离作为外部畸形诊断标准,3到5毫米是轻度,6到8毫米是中度,8到10毫米是重度。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歪鼻,前者多为软骨性畸形,后者多为骨畸形。按歪曲的部位,临床上可以分为下列两种:一种是软骨部歪曲:歪曲在鼻骨以下软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另一种是骨部歪曲:歪曲多在鼻梁上部和鼻根处,多由骨组织不对称所造成。歪鼻矫正应该要镁光和功能同时拥有。

  整形外科目前提出来的观点是,将鼻外形的美学重建和正常生理通气功能的重建相统一,即通过手术恢复正常气道通气的等称性,同时修复鼻部亚单元结构,恢复鼻部的整体美学形态。

歪鼻矫正术后可以冰敷吗

  1、歪鼻矫正术后48小时内用冷水袋冷敷鼻子,每日2-3次,每次15-30分钟,可减轻出血及术后肿胀;术后第3天开始,可用温热的毛巾局部热敷,促进恢复。切口不要沾水,所以洗脸只能用毛巾拧干擦洗。

  2、歪鼻矫正术后按时口服消炎药5-7天。

  3、歪鼻矫正术后天复诊换药,术后第7天复诊拆线。

  4、歪鼻矫正术后1个月内禁止佩戴框架眼镜,如近视镜或太阳镜;禁止鼻梁按摩,以防假体移位。避免外力碰撞,不要去抠挖鼻孔内侧的切口部位。

  5、如有鼻尖处出现发红或发白或其他不适,要及时复诊。

  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吗?歪鼻矫正手术是在鼻孔内缘施行切口的,然后切开弯曲的鼻骨骼置于中央,切除多余或者畸形外鼻的软骨复原到原位,从而完成歪鼻矫正。歪鼻矫正整个的手术过程都是通过鼻腔内部切口完成,外表皮肤没有伤口,所以,也看不出手术痕迹,术后鼻部线条流畅,看上去自然美观。


          阅读:做歪鼻矫正时需要注意什么       歪鼻矫正术后多长时间能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