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可能出现的几大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3/20 09:472018/03/20 09:47
呆狐网
牙齿缺失带来无言的烦恼和难言的尴尬,不但影响你的面容美观,还影响你的自信心。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针对牙齿状况采用种植牙的方式来修复牙齿。那么,种植牙可能出现的几大并发症你知道吗?

种植牙术前主要做三方面检查

  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种植牙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全瓷牙冠,由于其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 选修复方式。

  口腔植入的种植牙由于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内,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因此,被人们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让您拥有健康自信微笑的效果!

  1、进行牙周检查,并进行龈上洁治(洗牙)

  2、进行骨质评估,如果牙槽骨宽度不够,就可能导致植牙失败。

  3、进行拍片诊断,拍摄全口断层X光片来评估牙区骨头的立体位置。

种植牙可能出现的几大并发症

  ⑴伤口裂开缝合过紧或过松,尤其在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应及时清创,再次缝合,避免种植体暴露。

  ⑵出血因粘骨膜剥离损伤大或粘膜下剥离广泛,尤其是术后压迫不良,均易发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术种植体穿出下颌下缘时,也可发生颏下淤血。局部淤血一般可在数日后吸收,可在术后早期冷敷,晚期热敷。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倾向者,应对症处理。

  ⑶下唇麻木多因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所致。前者多可恢复,后者应去除该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⑷窦腔粘膜穿通上颌种植时,由于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颌窦或鼻底粘膜,势必造成种植体周围感染,因及时去除。

  ⑸感染多因手术区或手术器械污染以及其它并发症诱发感染。

  ⑹牙龈炎种植义齿修复后,由于口腔卫生不良或清洁方法不当,对暴露在口腔的种植体基台清洁差,被粘附在基桩上的菌斑刺激牙龈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于种植体基台表面光洁度受到划伤,细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种植体本身在生产加工时保证基桩光洁外,在手术操作、患者自我护理过程中都要对基台表面仔细保护。

  ⑺牙龈增生由于基台穿龈过少,或基台与桥架连接不良,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龈增生。

  ⑻进行性边缘性骨吸收多发生在种植体颈部的骨组织,与牙龈炎、种植体周围炎、种植体应力过于集中以及种植体机械折断长时间未纠正有关。

  ⑼种植体创伤常见种植义齿被意外撞击,严重时可致种植体轻微松动。种植体机械折断与种植体连接的部位如中心螺丝、桥柱螺丝折断,主要因机械性因素或应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牙齿种植过后会有不适吗          牙周炎影响种植牙治疗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