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整形有哪些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2 15:24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追求美丽也越来越严格了,对于很多人来说,下颌角的轮廓是很多求美者比较在意的,面部轮廓的不完美,直接影响整体面部的美观。下颌角整形是可以改善面部形态的有效方式,可以让你的下颌部位更加有线条感,脸部变得更加的小巧。那么,下颌角整形有哪些后遗症?

下颌角整形有哪些后遗症?

  1、术后效果不明显

  下颌骨整形术后要形成骨痂、面部肌肉肿胀和骨痂增厚等,会暂时掩盖手术成效。一般3个月之后,下颌角整形手术的效果会慢慢浮现的。但也有可能是由于医师在进行截骨或磨骨时没有到位,去掉的下颌骨太少,使效果不明显。

  2、术后脸部两侧不对称

  下颌角整形手术属于骨整形,若术前未做好精细的的设计,手术时医生截掉的两侧下颌骨不一样,会导致术后面部不对称。正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下颌角整形手术前会正确把握下颌骨的大小、形态,根据求美者的面部情况和要求,去掉大小合适的下颌骨。

  3、神经损伤

  下颌角整形手术一旦出现失误,可能会引发下颌角整形手术后遗症,损伤面神经下颌缘支,导致颈阔肌的中上部分、降口角肌和降唇肌瘫痪,面部变形(尤其是面部有表情动作如微笑时)、面部不对称、面瘫等。这属于严重的下颌角整形手术后遗症,但出现的几率很低。

  4、面部肿胀

  下颌角整形手术从口内做切口,对脸颊两侧的下颌骨进行截除或磨骨,术后面部会出现肿胀,这属于正常现象,休息一段时间后肿胀便会自动消退。因此下颌角整形手术后要格外注意护理,以让伤口尽快愈合。


下颌角整形手术的术后如何护理?


  1、颌角手术后要求患者必须留院观察3-5天。为防止术后感染,术后两天内禁食,主要靠输液维护生理需要。48小时后开始进流食,如:酸奶、果汁、肉汤等。72小时后可以进半流食,如:酸、鸡蛋羹、烂面汤、稀饭等。以后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但一个月内不应吃过硬的食品,也不宜大笑。

  3、注意口腔内的卫生,因为下颌角手术的切口会选择在口内,可以用盐水漱口,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2、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一周,不要让手术部位沾水,术后一周内切忌洗头,以防感染。下颌角手术后可以对局部的伤口进行包扎,但是注意不能用太大的力。每隔1、2天应换药、复查。

  4、术后三个月内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术区。

温馨提示:想要做下颌角整形你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知名有资历的医院,以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如果有什么不适,请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阅读:下颌角术后护理重点是什么         下颌角肥大整形的几种手术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