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及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1/24 15:202017/11/24 15:20
呆狐网

儿童牙齿矫正是很有必要的,儿童牙齿矫正的更佳年龄是几岁呢?在牙齿矫正之前需要做拍摄X光片吗?

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

12岁左右是进行牙齿矫正的更佳年龄。此时口腔内的乳牙已全部脱落,恒牙大多数萌出,正是牙弓发育生长高峰期,牙齿是否畸形已经能够准确判断。另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颌骨改正期,疗程短、效果好。更重要的是此时孩子心理发育日趋成熟,能够主动配合医生进行牙齿矫正。兜齿的孩子需要提前到7~8周岁就开始治疗,具体时间应在孩子前面8颗门牙完全替换后开始进行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前医生需要拍摄X光片,这是获得临床诊断第一手重要的材料。经过X光片检查。可全面地察看牙齿数目、牙胚发育状况以及牙合、颅面软硬组织的构造,指点医生正确判别错合畸形的缘由,选择适宜的矫治方案。

另外,X光片也是评估矫治器的作用效果的重要根据。

儿童牙齿矫正前,需拍摄头颅定位x光片,进行测量剖析,以便研讨颅面的生长发育、疾速生长期的年龄、性别间差别,并对颅面的生长发育进行预测。理解错合畸形的机制,判别错合畸形的性质是骨性畸形还是牙性畸形。


阅读:常见的儿童牙病有哪些呢?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