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你患上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你患上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6 14:332017/06/16 14:33
呆狐网

“我为什么会患上口臭这种毛病呢?”这或许是每一位患者朋友都会问自己的问题。研究人员发现绝大多数口臭患者都是由特定的几类因素导致口臭。

(1)病理性因素

病理性因素即身体局部或全身的疾病,相应的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口臭分类叫做病理性口臭。这类口臭按照疾病的不同位置又可以细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

口源性口臭:口源性口臭是指由于口腔内部的健康问题引发的口臭。例如口腔中有未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不正常解剖结构、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另外,口腔卫生状况糟糕,食物残渣腐败滋生大量口腔细菌还不至于感染口腔内器官组织,虽然没有导致口腔疾病,也会出现程度较轻的口臭问题。

非口源性口臭:非口源性口臭主要指由口腔周边器官组织的疾病,或某些系统性、全身性疾病所引发的口臭。例如口腔邻近组织疾病如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可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发出臭味;临床上常见的内科疾病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性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可呼出丙酮味气体,尿毒症患者呼出烂苹果气味。另外白血病、维生素缺乏、重金属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2)生理性因素

顾名思义,生理性因素就是身体所处的暂时或周期性的变化状态因素,对应的口臭类型就叫做生理性口臭,这类口臭一般没有疾病的特征,只要引起口臭的生理性问题得到解决或控制,口臭便可去除。例如长时间饥饿引起口臭、口干口渴引发口臭,青春期女孩月经期内分泌失调引起口臭等。

(3)食源性因素

食源性因素很好理解,简单讲就是饮食方面的因素,相应的口臭类型就叫做食源性口臭。这种口臭类型是人们熟知且能领会的,例如大部分女孩都厌恶吃大蒜、葱、姜等食物,就是因为这类食物本身带有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使用过后其气味也能滞留在口腔中造成令人不愉快的臭味口气;另外,长期吸烟、酗酒等引起口臭也可归为食源性因素引起的口臭。

阅读:哪些食物能够治疗口臭?           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