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出现这些牙疼症状应尽快就医

出现这些牙疼症状应尽快就医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6 15:192017/06/16 15:19
呆狐网

都说牙疼不是病,但是痛起来要人命!其实牙病不仅仅是一种生理反应,更有可能是身体其它疾病的表现。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

1、牙龈常出血,肝炎

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一般还会伴有鼻子流血、月经过多。因为肝脏损伤后,肝藏血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此时可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

2、牙齿松动,骨质疏松

预示着你身体内的钙含量不足,有骨质疏松的可能性比较高。人到中年后,这种情况比较多。

发生这种情况没有太好的补救办法,但可以提早预防,如提早服用钙片,进行跳跃、震动式的锻炼,经常叩齿等

3、牙齿裂缝,胃食管反流疾病

牙齿出现裂缝的原因是牙釉质变薄,这并不是衰老的症状,常与胃酸反流有关。这种慢性疾病会让胃酸反流到食道,并有少部分进入口腔,腐蚀牙齿,它通常是食道和胃之间的抗反流屏障发生病变引起的

4、牙齿变长,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样的经历:牙齿变长了!究其原因是,糖尿病患者的唾液糖分很高,有利于细菌生长,同时唾液中钙的含量增高,也容易形成结石,这些都会让牙周病、龋齿等病的患病几率增高。

5、牙龈伤口难愈合,口腔癌

如果牙龈创口一两个星期都不能愈合,或者某一区域的黏膜长时间呈白色或者红色,而不是正常的粉红色的时候,需要就医以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阅读:牙齿疼痛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详解那些解决牙疼的有效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