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齿疼痛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牙齿疼痛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6 10:292017/05/16 10:29
呆狐网

不管老人小孩,一定都经历过牙疼。牙疼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但不管那一种原因,其实只要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主要口腔的卫生和健康,注意预防和护理,牙疼一般是不会找上我们的。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牙疼的护理知识吧!


在了解牙齿护理知识之前,我们得要先来了解一下牙疼是什么?

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牙龈炎是常见的牙周组织疾病。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1)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2)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3)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

(4)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5)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6)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7)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阅读:补牙的好处体现在哪两个方面   重庆补牙有哪些具体步骤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