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应该怎么改善?应该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秀丹 时间2020/04/15 16:43
眼球突出真的好像是“金鱼眼”,无神又凸出,给我们的外貌徒增了烦恼。说白了就是眼球看起来位置太靠前,角膜顶点超过了眶上缘。眼球突出应该怎么改善?应该怎么矫正?在医学界对眼球突出有明确的规定,正常人眼球突出度是在12~14mm,双眼相差不到2mm,一般男性是13.76mm,女性在13.52mm左右(超过这个标准就属于眼球突出(医院有专门的突眼计测量)。眼球是否突出主要受到眼轴长度、眼眶容积、眶内软组织体积的影响。
有的人眼眶又大,眶深也足够,即使后天眼轴变长,因为有空间容纳,眼球突出也不会那么明显。眶内软组织只要指的是眼部脂肪,有的宝宝眼睛看起来突出就是因为眼部脂肪太多,导致眼球活动空间不足,被挤压的向外。

而像朴信惠虽然眼睛大眼眶骨大,但眶深太浅,所以眼球被挤压着往前,看起来跟金鱼一样鼓鼓的。


眼球凸出改善


1.先天性原因
有些小仙女天生就是凸眼,本身眉骨比较平坦/眼眶空间比较小/眶内脂肪又多又厚,都会让眼球看起来向前鼓起。
如果你是低眉骨+突眼的组合,可以考虑眉弓隆高术。在突出眉弓的对比之下,眼睛就不会看着那么突兀了。
目前垫眉骨主要有3种方式:透明质酸、自体脂肪和植入假体。

2.轴性近视

因为遗传或者长期用眼习惯不当,就会造成近视,近视有3种类型:弯曲度性近视、屈光率性近视和轴性近视。
框架眼镜换成隐形,平时多锻炼眼外肌运动眼球,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突问题。
3.后天性的外伤因素    
头部受到创伤可能会导致眶壁向眶内骨折,进而造成眶骨容积变小,眼球也因此变得突出。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直接伤到了眼睛,球后出血、眼外肌撕裂也可能是突眼的成因。这种外伤型眼突问题一般治疗好后是可以慢慢恢复正常的。
4.疾病因素
有些人眼球突出是因为生了病。譬如眼眶内长了血管瘤,肿瘤占据了原本眼球应该待的位置,把眼球往前推,看起来就会觉得眼睛很突。
血液、淋巴系统类疾病也可能导致眼突,包括血友病、急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帕金森病等,一般大多是双侧眼突。
部分炎症反应也会导致眼球突出的症状。
上面提到的疾病型眼突需要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治好后可能会缓解很多。但甲亢眼突有点麻烦,即使痊愈后还是会遗留眼突后遗症。后期可能还需要进行隆眉弓/眼球突出矫正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