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影响美观,那眼球突出是因为近视引起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家荣 时间2020/06/11 10:53

大家有见过眼球突出吗?眼球突出因为近视导致的吗?眼球突出使人的眼睛非常不美观,有的人会说跟鱼眼睛一样。这个问题是不是让人十分困扰呢?眼球矫正术可以帮您改善眼球突出现象。

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注意:规范的用词是“突出”而不是“凸出”哦)。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我国人眼球的突出度平均为11.71~13.94mm,如果高于或低于此数时,可考虑为眼球突出或后陷,两眼差值不超过2mm。


眼球是否突出,可以用眼突计测量的。

眼突计测量的是平视前方时,颞侧眶缘低处

(相当于外眦部眶缘的骨性结构处——下图中箭头所指)

与角膜顶端的距离。


近视和突眼有关系吗?

眼球是在眼眶内的。所以眼球是否突出,取决于眼眶的容积和眼眶内容物的体积。如果眼眶内容物体积变大,比如眼眶内占位病变(如肿瘤)则眼球就会被“顶出来”,眼球就突出。眼球也属于眶内容物,如果眼球很大,比如高度近视眼眼轴很长,就会对“眼突”有一定的“贡献”。

但我们讲近视眼是否会眼突的时候,常常忽略了眼眶容积这个重要的因素。成人眼眶容积为25~28ml。有的人眼眶容积大,眼眶深;有的人眼眶容积小,眼眶浅。

也就是说:如果是眼眶浅,即使没有近视,

眼轴不长也有可能“眼突”(有的人“金鱼眼”就是这样);

如果是眼眶深,即使高度近视,眼轴很长也有可能没有“眼突”


近视眼镜是“缩小镜”。

通过框架镜看世界时,物象会缩小,

度数越高时这种缩小的情况越明显。

别人看到你的眼睛也是通过近视眼镜的“缩小效应的”,

当大家习惯你的眼睛是 “缩小版”以后,

当你突然不戴眼镜时就会产生一种“你的眼睛变大了”的错觉,

这种错觉常常被认为是“凸眼/突眼/眼球变形”


普通人的眼球突出度在12-14mm范围里,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可能为眼球突出。眼球突出除了影响美观,还能会导致一些角膜的病变或者引起干眼等症状。如果眼球突出表现比较明显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光是以上提到的情况,还可能和甲亢、眼内肿瘤等相关,需要引起重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